【考生须知】济宁市2022年度全国初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须知

发布日期:2022-07-22 15:06 信息来源: 济宁会计学会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分享


为确保2022年全国初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平稳顺利,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根据省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,结合我市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实际,现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告知如下:

一、为确保顺利参考,鼓励考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,并做好流行病学史申报和自我健康监测等事项。

二、属于以下情形的考生,按要求持相关证明参加考试。

1、考前7天内无省外旅居史及无省内中、高风险地区所在县(市、区)旅居史的考生,须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。

2、自省外未发生本土疫情地区(县、市、区、旗)入济返济的考生,提前向市财政局报备的基础上,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入济后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或者提供入济后考前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(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),方可参加考试。对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济返济参加考试的考生,设立单独通道,安排相对独立考场参加考试。

3、考前7天内有中、高风险区所在县(市、区、旗)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考生,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前3天到达我市,并向市财政局和所属社区进行报备,按照社区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。入场时,持入济后考前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(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),设立单独通道,安排相对独立考场参加考试。

4、中、高风险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省份以国务院客户端、“山东疾控”微信公众号最新发布的《山东疾控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》为准。

三、属于以下情形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:确诊病例、疑似病例、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、次密切接触者;考前7天有发热、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;有中、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7天者;居住社区10天内发生疫情者;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10天者。

四、考生自考前7天起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,早、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,并填报《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》(见附件1,可自行下载)。一旦发现发热、乏力、咳嗽、咽痛、打喷嚏、腹泻、呕吐、黄疸、皮疹、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,应及时向所在单位和考试组织单位报告,并尽快就诊排查。

五、考生需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(省内考生在通行码申请模块申领,省外考生在来鲁申报模块申领)。入场前核验健康码,健康码显示绿码(低风险)的考生经考务人员审查通过后进入普通考场,显示黄码(中风险)、红码(高风险)的考生不得进入普通考场。

六、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均需参加体温检测,现场检测体温高于37.3℃的不得进入集体考场。考生有序错峰、分流入场,保持人员1米间隔与单向流动,避免人员过于密集、排队过长。

七、入场前考生须出示有效身份证、准考证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(纸质版)、健康码、行程码、《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》(见附件1,可自行下载)和《山东省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防疫安全承诺书》(见附件2,可自行下载),并扫描场所码,供考务人员审查,同时每场考试需要收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、附件1和附件2。

八、所有考生须做好个人防护。随时做好手部卫生,进入考场前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部卫生或洗手。随身携带备用口罩,科学合理佩戴口罩(在核验身份时应摘口罩)。进入考场就座后,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。

九、考试结束后,考生要按照监考员指令有序、错峰离场,保持间距,不得拥挤。

十、考生应遵循“两点一线”出行模式,“点对点”往返住所和考点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,尽量选择步行、骑行、私家车往返考点。出行期间建议备齐口罩(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)、手套、纸巾、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,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,全程佩戴口罩。

十一、请考生及时关注国家、我省及我市疫情防控政策,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如发生调整和变化,按最新规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。

十二、特别提醒:请济宁考区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同时,登录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,据实填写全国初高级会计资格考试济宁考区考前行程报备小程序。

1658211989171.png

附件:附件1: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.docx

     附件2:济宁市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防疫安全承诺书.docx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济宁市财政局

2022年7月22日


网站标识码:3708000007

主办单位:济宁市财政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