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山县财政局扎实做好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调研工作

发布日期:2023-07-25 10:37 信息来源: 济宁会计学会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分享

  为全面摸清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以来市政基础设施资产管理现状,妥善做好存量市政基础设施入账,省财政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调研工作。微山县财政局高度重视,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开展座谈、实地走访、查看档案等方式,取得第一手资料,我县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,圆满完成调研任务。

 

 

 

一是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。自接到省市《关于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调研的通知》后,县财政局高度重视,及时制定方案,组织市政基础设施主管部门开展专题座谈,厘清各主管部门的职能职责范围,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、落实到部门推动调研工作走深走实

 二是积极筹划,摸清“家底”。加强沟通协调,与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对接,全面了解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现状,摸清市政基础设施资产底数。厘清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前后市政基础设施资产入账情况,依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,对各主管单位上报的数据进行甄别,与局内部对口科室掌握的数据进行比对,认真进行数据审核把关,确保第一手数据的真实性、全面性。     

三是认真分析,确保实效。梳理汇总各类市政基础设施资产入账情况,并广泛征求主管部门意见建议,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效应。在调研过程中,积极发掘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和会计核算中的经验做法,分析实际工作中入账难、责任划分难等问题,找出原因并提出可行性建议,为上级部门做出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持,为推动我县市政基础设施资产管理和会计核算奠定坚实基础。(微山县财政局  曾茵)

 


网站标识码:3708000007

主办单位:济宁市财政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