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司法局出台十项措施把“习惯过紧日子”落到实处

发布日期:2024-04-11 09:44 信息来源: 济宁会计学会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分享

 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,市司法局出台了《进一步落实习惯过紧日子十条措施》,提出在确保工作任务不减、工作质量不降前提下,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、反对铺张浪费,真正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。

《措施》明确严格预算刚性约束,强化支出管控。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,坚持无预算不支出。严格预算执行,不得擅自扩大支出范围、提高开支标准。加强预算执行约束与管控,按照能省则省的原则,重点保障中心工作、重点工作开展。

《措施》强调坚持“花钱必问效”,严控各类预算支出,全面降低行政运行成本、保障重点支出坚持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,全力建设节约型机关,严控一般性支出;严禁超预算、超标准列支“三公”经费;精简会议,不搞论坛、节庆、展会等活动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和形式主义减少不必要出差、学习交流、考察调研等活动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控制差旅费支出规模;加强内部资产盘活利用,办公设备、家具首单位内部调剂解决。

《措施》提倡召开视频会议,减少县(市、区)同志集中开会数量;提倡培训方式从“走出去”调整为“请进来”,充分利用内部培训场所举办;提倡公务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

《措施》要求强化制度落实,严肃财经纪律。严格贯彻落实“三重一大”决策制度,不断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制度建设,加强对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;牢固树立依法理财意识,强化财经纪律学习,坚持以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,严禁超范围、超标准列支费用,牢牢守住财经纪律“高压线”。


网站标识码:3708000007

主办单位:济宁市财政局